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13期 | 《当代水彩艺术表现》(会员专场)

【手作之美】第13期 | 《当代水彩艺术表现》(会员专场)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03-14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水彩画艺术之美 

体验手作带来的乐趣

 
 

水彩画传入我国只有100多年,它兴盛于英国,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由于它的许多艺术表现语言个性与中国画相似,近些年来深受国内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喜爱,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水彩画的表现力是很丰富的,特别是它在绘画过程中所产生出来的无限可能性让艺术家们着迷和不断探索。水彩画是水与色在纸上的舞蹈,是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开设丰富多样的艺术课程,旨在将这些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第13期
当代水彩艺术表现
会员专场

 
授课教师:
蒋智南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课程时间:
2018年3月18日(周日) 14:00-17:00
 
活动人数:
50人
 
课程地点:
清华艺博四层报告厅(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会员专场活动,需预约(现场收取25元手工成本费)
会员(学生会员、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家庭会员)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课程内容:

1.课程讲解:当代水彩艺术表现
2.动手实践:现场制作水彩作品

 

 

 

授课教师


蒋智南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国美协会员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秘书长
北京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

 

1988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蒋智南专业基本功扎实,笔下作品细腻、生动、灵活,在长期的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实践中,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多以现实生活为主,能给平凡的物象注入新的生机,引起人们的思考和联想。

 

代表作品有《赶巴扎的老人》、《马车系列》、《新疆的集市》、《开心老人》、《新疆老人》、《欧洲风情》、《纽约中央公园的马车》、《秋荷》、《光与影的对话》、《尼泊尔老妇》、《眼神》等。三十余年来,其作品入选国际、国内各届重大艺术展览,获金奖、银奖、学术奖和优秀奖数十项次。担任各大水彩画、水粉画作品展的评委。早先赴法国巴黎考察学习并举办个人画展。另有大量作品赴美、欧等国参展。

 

 

蒋智南作品赏析

 

男人肖像1

 

男人肖像3

 

 

尼泊尔老妇1

 

尼泊尔老妇3

 

尼泊尔老妇4

 

 

眼神1


眼神2

 

眼神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