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往期回顾<【手作之美】第1期 | 章星谈《小器大雅》

【手作之美】第1期 | 章星谈《小器大雅》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4日下午,清华艺博“手作之美”创意坊启动第一堂陶艺探究课,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副主任章星主讲,活动报名人数近300人,12位来自清华大学校内师生及社会公众的艺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章星首先围绕“小器大雅——陶艺基本常识”展开课程讲述,说明陶瓷起源于农业文明,是有精神有生命的火的艺术,与农业发展、人类定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介绍了陶瓷材质运用、制作工艺、烧成方式与温度等知识,特别重点介绍了宋、明、清的陶瓷技艺。


主讲人章星


 
结束基本常识的介绍后,章老师引导参与者参观了正在展出的“清华藏珍”陶瓷展厅,以时间为主线,按品类组合,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藏珍品进行了赏析。


 
之后,大家在陶艺坊动手实践,熟悉泥料及制作工具,学习拉坯技艺,体验陶土带来的乐趣,感受陶艺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