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0期 | 格非《乡村、城市与现代小说》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0期 | 格非《乡村、城市与现代小说》

作者:张明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6-12-23

 
 
主  题:《乡村、城市与现代小说》
主  讲:格非  教授
主  持:杨冬江  副馆长
时  间:2016年12月28日 周三晚 19:00-20:30
地  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主  办: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承  办: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请听众按到达顺序就坐,坐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主讲人简介


 
格非,原名刘勇,男,1964年8月生于江苏镇江。1981年考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198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7年攻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生,获文学博士学位。2001年调入北京清华大学,现为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小说创作、教学和文学研究。
在文学创作方面,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敌人》、《欲望的旗帜》、《人面桃花》、《山河入梦》、《春尽江南》等;中短篇小说《迷舟》、《青黄》、《隐身衣》等。《隐身衣》获鲁迅文学奖(2014)、老舍文学奖(2014),《江南三部曲》获茅盾文学奖(2015)。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意、日等10余种文字在国外出版。
在文学研究方面,出版有《小说叙事研究》(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文学的邀约》(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雪隐鹭鸶——<金瓶梅>的声色与虚无》(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2013)等学术著作;著有《博尔赫斯的面孔》、《卡夫卡的钟摆》等学术随笔多部;主编有《文学写作》、《文学作品精读》(高教社,试用版,2014)等教材;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废名小说的时间与空间》获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20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