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4期 | 大卫 · 布兰门《走近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4期 | 大卫 · 布兰门《走近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

作者:钟子溦 王瑛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3-10




主讲人:大卫•布兰门  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馆长
主持人:杨冬江
时   间:2017年3月14日  周二晚 18:30-20:00
地   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主   办: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承   办: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讲座语言为英语,中文翻译。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请听众按到达顺序就坐,坐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The Sidney and Lois Eskenazi Museum of Art)始建于1941年,是美国拥有藏品最为卓越的大学艺术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场馆由贝聿铭设计,于1982年正式建成。作为一个百科全书式的博物馆,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现有超过45000件(套)的丰富藏品,涵盖油画、装饰艺术、雕塑及传统艺术等种类。馆长大卫•布兰门教授将介绍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的历史沿革及馆藏概况,此外他还将讲解埃斯凯纳齐博物馆今年的场馆翻修计划,详述埃斯凯纳齐艺术博将如何转变为一座杰出的21世纪博物馆。


主讲人简介

 

       大卫•布兰门于2015年接任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馆长一职。他曾于1995年至2015年担任亚特兰大高艺术博物馆欧洲艺术部策展人、总策展人、收藏与展览部主任。期间作为管理策展人,主要负责卢浮宫和高等艺术博物馆的合作项目。2008年获得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布兰门教授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艺术史学士学位,随后获得布朗大学艺术和建筑史硕士及博士学位,并出版过多部艺术史相关学术著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