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40期 | 艾美丽·斯密耶《未来的引领者:法国雕塑家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40期 | 艾美丽·斯密耶《未来的引领者:法国雕塑家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

作者:王兆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11-15

 

 

 

主讲人:艾美丽·斯密耶(Amélie Simier)
法国布德尔博物馆馆长

 
主持人: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0日(周一) 18:30-20:0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语言为法语,中文翻译。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38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内容提要

 

展览“回归·重塑:布德尔与他的雕塑艺术”将于11月21日对公众开放,该展聚焦法国著名雕塑家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的杰作。作为布德尔博物馆的馆长,艾美丽·斯密耶将向观众介绍曾经作为布德尔工作室的布德尔博物馆,分享雕塑家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的经历及其独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同时将重点分析展览中数件布德尔的作品。

 

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是法国著名雕塑家、画家和教育家。作为罗丹得力的助手和亲密无间的挚友,布德尔的雕塑受罗丹美学思想的影响,但他最终开拓出一条独具个人风格的艺术道路。此次展览重新审视布德尔回归古希腊罗马神话题材而创作的作品,展示艺术家个人艺术风格日臻成熟完善时期的代表作,包括38件青铜雕塑作品,2件油画作品,8件水彩作品,素描及珍贵历史图片等,所有展品均来自法国布德尔博物馆的馆藏。

 

 

主讲人简介

 

 

艾美丽·斯密耶,毕业于法国卢浮宫学院,1999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巴黎小皇宫博物馆(Musée du Petit Palais)雕塑部策展人,策划过数个19世纪重要雕塑家的展览,并出版展览图录。2011年起担任法国布德尔博物馆馆长,该馆曾经是法国著名雕塑家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的家和工作室,目前正在展出由艾美丽·斯密耶馆长策划的展览“布德尔与古代艺术:一种现代的激情”。

 

 

讲座部分图片

 

布德尔博物馆:雕塑工作室


安托万·布德尔和他的助手们在工作室 1903年7月


安托万·布德尔和他的学生们在大茅屋艺术学院


安托万·布德尔在工作室中,指挥官多伊安·帕里索为《弓箭手赫拉克勒斯》做模特
摄影作品 1909年


安托万·布德尔在工作室与画家斯克斯·迪亚兹
以及《弓箭手赫拉克勒斯》《赫拉克勒斯的躯干》
佚名 摄影作品


安托万·布德尔 《弓箭手赫拉克勒斯》 青铜 1909年


安托万·布德尔 《工作中的罗丹》 青铜 1910年


安托万·布德尔 《帕拉斯的躯干》 青铜 1903-1905年


安托万·布德尔 《带有正方体基座的战神阿波罗头像》
原始石膏模型 1909年 青铜版本 约1930年


安托万·布德尔 《果实》 青铜 1902-1911年


安托万·布德尔 《珀涅罗珀》 青铜 1912年


安托万·布德尔 《香榭丽舍剧院外立面建筑项目》
墨水与印度墨水,水彩,布纹纸 1911年


安托万·布德尔 《舞蹈》 青铜 1912年


安托万·布德尔 《垂死的人马,无胡须版本》 青铜 1914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