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47-48期 | 《大道成器——国际陶艺作品展》系列讲座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47-48期 | 《大道成器——国际陶艺作品展》系列讲座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04-18

 

 

 

主讲嘉宾:
第1讲
克里斯汀·西米苏 Christine Shimizu
法国巴黎赛尔努奇陶瓷博物馆 原馆长

 

第2讲
克劳迪娅·卡萨利 Claudia Casali
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 馆长

 

讲座时间:
第1讲 《现代陶瓷在当代艺术中的地位》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18:30-20:00

 

第2讲 《今日陶瓷》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18:30-20:00

 

学术主持:
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副馆长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语言为法语、英语,中文翻译。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26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讲座内容提要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是得到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主办的大型国际陶艺展览,将于4月22日对公众开放。展览邀请当代海内外有影响的陶艺家69人,展示中外陶艺精品83件,按照“融合延伸、见微知著、象外之韵、聚集拓展”四个单元展示他们的代表作和新创作的作品。结合此展邀请到法国巴黎赛尔努奇陶瓷博物馆原馆长克里斯汀·西米苏、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馆长克劳迪娅·卡萨利,两位馆长将以多年的陶瓷研究和策展经验,与观众做分享和交流,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当代陶瓷艺术。

 

主讲人简介

 

克里斯汀·西米苏(Christine Shimizu)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全委会主席,法国巴黎赛努齐陶瓷艺术博物馆前馆长,现法国文化遗产终身总监。自1978年至2011年间先后担任法国巴黎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日本和韩国艺术部主管、法国赛佛尔国立陶瓷博物馆首席策展人及亚洲陶瓷部门主管、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大学远东艺术专业教授、日本艺术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曾策划众多传统与当代陶艺展,担任国际陶瓷大赛的评委,多次在法国和国外大学开展学术讲座,撰写了《日本艺术史》、《19世纪日本:重新探索》等多部著作。

 

克劳迪娅·卡萨利(Claudia Casali)

 

乌迪内大学美学与当代艺术批评博士、文化遗产保护学士,同时教授艺术史、陶瓷艺术史和研究生学位培养课程。自1997年起,卡萨利馆长作为艺术史学家和艺术批评家与维罗纳现代艺术画廊、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拉文纳艺术博物馆合作。于2011年担任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馆长一职,成为国际陶艺大赛“法恩扎奖”的主要负责人,同时与多个博物馆建立陶瓷领域的合作,并参与多个陶瓷艺术大赛的评审工作,策划过多部当代艺术与陶瓷艺术专著。2016年12月至2018年3月,策展的“千年马约里卡: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典藏”在各大博物馆巡展。

 

部分讲座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