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49期 | 王明旨《艺术设计的创造》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49期 | 王明旨《艺术设计的创造》

作者:张明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05-09

 

 

 

讲座时间: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14:00-16:00

 

主讲嘉宾:王明旨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学术主持: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大学东南门、西门出示讲座预告或讲座海报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西南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26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主讲人简介

 

 

王明旨,1944年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自学考试艺术类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工业设计顾问,1998年被评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获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

 

长期从事工业设计专业的教育及研究工作,发表有《工业设计概论》和《产品设计》等专著。

 

 

讲座内容提要

 

工业设计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人们提供良好的产品及使用方式,更是人类对未来理想生活的规划和预见。设计并不是单纯美的设计,更重要的是要创造人类未来更科学、更合理的生活。我们谈论艺术设计的创造性就是强调创造的理念在艺术设计当中的重要作用。讲述者利用图片的形象展开有关艺术设计的多方面话题:回顾设计历史、设计的命题、设计创意的构思以及设计的价值取向等。

 

 

部分讲座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