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53期 | 斯宾塞·格雷《可持续人居 共享的未来》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53期 | 斯宾塞·格雷《可持续人居 共享的未来》

作者:王瑛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07-19

 

 

讲座时间: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14:00-15:30

 

主讲嘉宾:斯宾塞·格雷(Spencer de Grey)
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学术主持:杜鹏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常务副馆长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大学东南门、西门出示讲座预告或讲座海报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西南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语言为英语,中文翻译。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26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主讲嘉宾

 

斯宾塞·格雷先生

 

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总监、设计委员会重要成员,剑桥大学客座教授,皇家院士。格雷先生曾就读于剑桥大学建筑专业,师从莱斯利·马丁爵士。1969年毕业后,他在伦敦莫顿自治市负责该区域第一所中学的项目。他于1973年加入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并于1979年组建了事务所的香港公司,负责汇丰银行项目。格雷先生于1981年回到伦敦,负责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和皇家艺术学院的萨克勒画廊的设计工作。从那时起,格雷先生一直致力于广泛的文化、市政、教育和总体规划项目,包括大英博物馆中庭、盖茨黑德音乐中心和波士顿美术馆。

 

 

内容提要

 

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工作涵盖建筑设计以及建筑间的空间设计。空间作为“粘合剂”与建筑共同成为城市本体,城市各元素的设计相互交叠,单个元素的设计务必要考虑到其他元素。

 

在本次讲座中,斯宾塞·格雷先生将着重探讨设计工作如何在平等的、有价值的、可持续的场所和空间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将通过社会、环境和经济可持续性的综合角度审视事务所项目,同时展示事务所在当下和未来打造可持续人居所采用的不同设计方法。

 

 

德国国会大厦 柏林 德国 1992–1999

 

米约高架桥 塔恩峡谷 法国 1993–2004

 

盖茨黑德音乐中心 盖茨黑德 英国 1997–2004

 

马斯达尔开发项目 阿布扎比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2007

 

彭博社欧洲总部 伦敦 英国 2010–20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