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62期 | 爵士大叔黄任强之"爵士小说"讲演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62期 | 爵士大叔黄任强之"爵士小说"讲演

作者:张明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11-01

 

 

讲座时间:

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18:30-20:00

 

主讲嘉宾:

任宇清

JZ Music创始人、贝司手

黄健怡

JZ Music签约音乐家、爵士钢琴家/作曲家

Jhonny Joseph

JZ Music签约音乐家、爵士鼓手

 

学术主持:

苏   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副馆长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一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大学东三门出示讲座预告或讲座海报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东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场地容量有限(260人),为符合相关安保要求,请听众根据馆方的现场安排,有序排队领号入场,号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拥有最终解释权。

 

 

主讲嘉宾 

 

任宇清 JZ Music创始人、贝司手

 

JZ Music创始人兼CEO、上海首席爵士大乐队总监、JZ School创办人。1993年组建石头乐队,开始乐手生涯。1996年开始接触爵士乐,1997年底加入刘元爵士乐队。1999年出国留学,2001年回国并移居上海,2004年开办JZ Club、JZ School,2005年创办JZ Festival(爵士上海音乐节)。目前,JZ Festival在体量、时长、参演音乐家数量质量与演出场次方面已发展为亚洲最大规模的爵士节之一, JZ Music已成为中国第一爵士品牌。



黄健怡 JZ Music签约音乐家、爵士钢琴家/作曲家

 

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者,中国首位爵士钢琴硕士,融合爵士乐队J3三重奏的创建人和键盘手,乐队足迹遍布全中国。参与录制的唱片包含EMI发行的《上海爵士》、在中国和北美发行的赵可·能性乐队专辑《梦境》、德国爵士口琴演奏家Jens Bunge专辑《Shanghai Blue》以及J3乐队的专辑《红人》等。2015年J3乐队及新专辑《红人》获得首届华人爵士大奖“最佳乐队”及“最佳Fusion唱片”奖。2017年12月乐队J3三重奏发行了新专辑《水晶紫》。



Jhonny Joseph JZ Music签约音乐家、爵士鼓手

 

来自毛里求斯的知名音乐家、鼓手、编曲人。一名炙手可热的鼓手/打击乐音乐家,在中国生活多年,作为重要角色活跃在多支爵士与流行乐队中,曾与许多音乐名家合作如Neshen Teeroovengadum、Ernest Wiehe、Belingo Faro、Eric Triton、Damien Elisa、李泉等。

 

内容提要
 

自2017年5月26日起,爵士大叔老任携他的三重奏“HRJ黄任强”开始了在国内的爵士大叔讲座,三位接地气、有个性、有趣味的大叔给大家智解音乐、趣说故事,收获了众多观众的喜爱。 
 

这次,“黄任强”来到清华艺博,将为大家介绍常见的爵士乐风格(Blues,Swing, Bossa Nova , Samba, Funk ,Ballad, Jazz, Waltz),介绍乐器的特点,同时解密乐手在演奏时到底在想什么。相信您会对爵士乐有新的了解和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