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67期 | 泽埃夫·古拉里耶《西方艺术史与爱情史》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67期 | 泽埃夫·古拉里耶《西方艺术史与爱情史》

作者:王瑛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12-10

 

 

 

主讲嘉宾:泽埃夫·古拉里耶 Zeev Gourarier

欧洲与地中海文明博物馆(马赛)馆藏及学术部主任、艺术史专家、策展人

 

学术主持:杜鹏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常务副馆长

 

讲座时间: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19:00-20: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大学东三门出示讲座预告或讲座海报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东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语言为法语,中文翻译。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场地容量有限(260人),为符合相关安保要求,请听众根据馆方的现场安排,有序排队领号入场,号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拥有最终解释权。

本场讲座开通直播,直播链接详见文末二维码,欢迎届时收看。

 

 

主讲嘉宾 

 

泽埃夫·古拉里耶

Zeev Gourarier

 

艺术史专家、策展人,自2010年起担任欧洲与地中海文明博物馆(马赛)馆藏及学术部主任。曾于1991年至2003年间担任卢浮宫美术学院教授;1997年至2003年间担任法国国家流行与传统艺术博物馆副馆长;于2003年至2007年间担任人类博物馆馆长;2007年至2010年间担任法国国家体育博物馆馆长。曾于凡尔赛宫、大皇宫、卢浮宫策划《17世纪至19世纪欧洲的凡尔赛与皇家餐桌》《桌子的事奉,就是神的事奉》《展望未来》《马戏团的日子》等展览。以“爱”为主题的展览正在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展出,回溯关于爱的历史——从原罪到对自由的追求。 

 

 

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将通过分析《夫妻合葬棺》《贵妇人与独角兽》、米开朗琪罗创作的《原罪和逐出伊甸园》、弗拉·安吉利科创作的《天使报喜》、贝尼尼创作的《圣特蕾莎的狂喜》、罗丹创作的《吻》等作品, 从崇拜、激情、勇敢、浪漫主义多个角度来讲述“爱”的故事。通过追溯爱情关系模式的演变历史,从另一角度审视西方艺术史的发展。

 

《夫妻合葬棺》伊特鲁里亚艺术



《天使报喜》 弗拉·安吉利科

《乌尔比诺公爵及公爵夫人肖像》 皮耶罗·德拉·弗朗西斯卡


《圣特蕾莎的狂喜》 乔凡尼·洛伦佐·贝尼尼


《门闩》 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



《吻》奥古斯特·罗丹

 

直播链接

 


直播将于2018年12月13日19:00-20:30开通,届时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