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一行6人到艺术博物馆调研

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一行6人到艺术博物馆调研

作者:张珺来源: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表时间:2017-08-30

       8月29日上午,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东馆筹建办主任李秀茹、保管部主任冯好、社教部主任吴明、《首都博物院》杂志负责人张建萍一行6人到艺术博物馆进行调研,就首都博物馆筹建通州东馆事宜征询建议,并探讨与高校博物馆合作的可能性。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冯远、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副馆长邹欣及综合办公室、典藏部、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负责人与首博一行进行了座谈。白杰表示,本次来访的目的是在通州东馆建设的筹备期,学习优秀场馆的建设经验,并希望推动首都博物馆与高校学术机构的合作。艺术博物馆馆长冯远指出,通州东馆的筹建站位要高,要体现国家和人民的意愿,要适应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趋势,加强馆际间的合作;要通过公共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挥首博的优势,建设一座高水平的新馆。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介绍了西方博物馆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理念,建议通州新馆在管理模式、架构等方面多做一些创新,考虑未来几十年发展的引领性,争取在文博行业起到示范效应。   
       最后,双方初步达成建立友好馆的意向,后续将尽快签订《馆际合作框架协议》。
       在会谈前,白杰一行参观了艺术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展览,他们对艺术博物馆的建筑、展览及设计、馆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