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理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理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事业发展部来源: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表时间:2017-09-11

       9月10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理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艺术博物馆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副书记、艺术博物馆理事会副理事长邓卫出席会议。
 
艺术博物馆理事会成立
 
       邱勇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对艺术博物馆开馆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邱勇指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成立对清华人文艺术教育和清华文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对丰富清华文化生活、提升人才培养境界、提升校友文化品质具有重大作用。要拓展艺术教育和艺术文化,需要把艺术教育变成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 
 
邱勇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
 
       邱勇强调,艺术博物馆建设要更专业、更规范,打造成为清华大学的“名片”,长远目标是在国际上发展成为一流的校园博物馆。在此过程中,理事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支持和帮助艺术博物馆发展建设,及时、有效地解决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帮助艺术博物馆制定公平、有效的薪酬体系,完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做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
 
邱勇理事长向冯远理事颁发聘书
 
       会上,邓卫宣读清华大学关于成立艺术博物馆理事会的决定及组成名单:任命邱勇为理事长,邓卫为副理事长,任命冯远、杜鹏飞、郑力、郝永红、郁鼎文、孟庆国、张佐、李家强、唐杰、王明旨、鲁晓波、杭侃、赵伟国、施锦珊为理事,杜鹏飞为秘书长。由理事长邱勇向各位理事颁发聘书。
       另外,邓卫还宣读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理事会章程》,理事会成员审议并原则通过该章程。
 
艺术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
 
       冯远向各位理事介绍了艺术博物馆的办馆理念。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作了艺术博物馆总体运营情况汇报。副馆长杨冬江作了关于艺术博物馆2017-2018年度展览计划及财务预算情况汇报。副馆长邹欣作了关于艺术博物馆人员规划的汇报。理事会对以上相关报告进行了审议。
       人事处处长郑力、财务处处长郝永红、资产管理处处长郁鼎文、文科建设处处长孟庆国、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旨、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国、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施锦珊等理事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