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部分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访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部分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访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作者:张明来源:展览部发表时间:2018-01-17

“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展”展览筹备会议与会嘉宾

 

       2018年1月12日上午,“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展”展览筹备会议在艺术博物馆召开,会议由艺术博物馆外事专家黄文娟主持。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上合组织秘书处的13位嘉宾,以及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副馆长杨冬江、特聘专家、学术部馆员参加了会议。


       杨冬江副馆长首先介绍馆内概况并阐述了展览意义。学术部馆员赵晨介绍了展览策划的进度及具体安排。上合组织秘书处顾问张凌用俄语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展览的初衷、意义和细节,各成员国参会人员就展览筹备细则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常务副馆长杜鹏飞进行了会议总结,与会嘉宾在会后参观了艺术博物馆。


       艺术博物馆正在策划的“途·象——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展”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各成员国肖像艺术作品的展示,完整地呈现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展现平等、互利、交流、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各成员国社会气象和精神风貌。展览夯实了“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价值理念,加强了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体验和互动。通过这次展览,艺术博物馆和上合组织各国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学博物馆也能够建立起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此次展览筹备会议,落实了各国分策展人等事项,进一步推进了艺术博物馆与上合组织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