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一行访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一行访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作者:王瑛来源:公共关系与对外教育部发表时间:2018-03-21

       2018年3月13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馆长David A·Brenneman、藏品管理部主任Anita Bracalente、印第安纳大学协理副校长Shawn Reynolds、印第安纳大学驻中国办公室主任殷嘉、公共与环境事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Ashley Hosseini、教授Frank Lewis等一行人访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顾问兼学术部主任徐虹、外事顾问黄文娟、展览部副主任王晨雅、典藏部副主任倪葭等会见了来宾,并召开了“穿越大洋的艺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馆藏19-20世纪风景画展”展览筹备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杨冬江主持,双方就展览细则以及策划展览相关学术活动展开探讨。

 

 

双方召开展览筹备会议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The Sidney and Lois Eskenazi Museum of Art)始建于1941年,是美国大学中拥有藏品最为卓越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博物馆由贝聿铭设计,现有超过45000件(套)的丰富藏品,涵盖油画、装饰艺术、雕塑及传统艺术等种类。“穿越大洋的艺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馆藏19-20世纪风景画展”将展出1800年到1910年欧洲和美国的风景画作品,包含浪漫主义、巴比松画派、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等19世纪西方主要的艺术流派。馆长大卫·布兰门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与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将开创中美大学艺术博物馆间的首次合作。副馆长杨冬江也表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期待两校之间的交流带动未来更多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副馆长杨冬江带领各位嘉宾参观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我馆领导与来访嘉宾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