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文创产品《尺素情怀》系列荣获全国文创百强称号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文创产品《尺素情怀》系列荣获全国文创百强称号

作者:李扬来源:事业发展部发表时间:2018-09-28

       9月5日,备受瞩目的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产品设计赛区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政府、市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相关文博机构、学校和企业领导嘉宾代表、以及从513个征集项目中晋级决赛的32个项目参赛选手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总决赛。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产品设计赛区总决赛现场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发言


       经过一天的路演和专家评审,最终决出获奖名单,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文创产品《尺素情怀》系列名列第三,同时通过大赛专家委员会的评定,该系列产品也荣获“全国文创”百强称号。

 

评委现场打分

 

特许生产商现场举牌打分

 
       《尺素情怀》系列产品是根据“尺素情怀——清华学人手札”展创作的衍生品,产品包括日历、笔记本、信纸、胶带、手袋等。通过选取清华学人信札、手稿中的精彩片段,将大师的只言片语转化为文创元素,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含义。

 

清华大学《尺素情怀》系列文创产品

荣获全国文创百强称号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以“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自5月18日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文化创意、创新、创业领域的密切关注,近百家文创园区、众创空间、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各大高校社团、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踊跃报名。在历时4个月的时间里,全国24个赛区共征集到3180个文创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