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全馆安全工作培训会和应急预案演练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全馆安全工作培训会和应急预案演练

作者:张丽萍来源:设备工程与安保部发表时间:2018-12-12

安全工作培训会现场


       为提升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全体员工及驻馆服务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本馆于12月10日上午在四层报告厅举行2018年下半年安全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原副局长李进主讲《如何抓好文博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体馆员、物业人员、开放区展巡人员近1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在安全工作培训会上讲话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首先作动员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安全工作要做到“全员、全时段、全方位”,要求每名在岗员工具备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时刻不松懈,实现监督管理全方位无死角,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加强和规范博物馆“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博物馆人员及财产安全。

 

北京市消防局原副局长李进在培训会上


       随后,北京市消防局原副局长李进以《如何抓好文博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为题,并结合我馆实际工作特点,为全馆人员做安全培训。李进首先向大家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文物保护单位发生重大火灾真实案例,要求全体员工按照《国家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人员法律及规范导则》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醒大家务必在日常工作中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通过视频播放,深入解析电气火灾、家庭火灾等事故发生的原因,传授火场逃生的方法。最后,李进介绍了目前我国新型研发的高科技灭火设备,使全员对我国消防救火的先进方法有了深入了解。

 

       讲座结束后,博物馆全体员工、物业及展巡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通过本次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全体员工深刻体会到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和每个人肩负的博物馆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全员火灾发生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构筑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