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32期 | 夏至绘花(第二讲):重彩花卉体验课

【手作之美】第32期 | 夏至绘花(第二讲):重彩花卉体验课

作者:周莹来源: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表时间:2019-06-25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中国画艺术之美

体验工笔绘画带来的乐趣

 

工笔花鸟画,在中国画门类中具有辉煌而悠久的历史,从五代至今,传承过千年,其样式与风貌,在历代大师手中演变多端,美不胜收,是中国绘画史无可替代的瑰宝。

 

浓墨重彩,百卉千葩。工笔重彩是中国传统绘画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在中国绘画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艺术价值。其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远古的原始岩画,并在汉唐时期成为绘画主流。工笔重彩画以矿石为原料,经研磨成粉后与胶调和成为绘画材料,运用“三矾九染”的设色技法,每遍薄染,层层加深,数遍之后加胶矾水以固色,所做画面色彩端庄、绚丽且不易变色。本期“手作之美”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金纳教授带领大家走进工笔花卉的世界,感受工笔重彩的魅力。欢迎艺博会员与社会公众报名参与。

 

 

课程主讲:金   纳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课程主持:张  明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副主任

 

课程时间: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14:00-17:00

 

课程人数:

40人(限18岁及以上报名)

 

课程内容:

1. 课程讲解:工笔画艺术概况

2. 动手实践:了解材料及技法,体验重彩花卉绘制

 

课程材料:

本馆提供课程所需画材(毛毡、调色盘、颜料、画笔、熟宣等)

 

课程地点:

清华艺博四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艺博东侧“艺博专用通道”出示会员卡或邮件报名成功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西南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课程收费:

现场收取课程费(艺博会员:80元/人,社会公众:100元/人)

 

报名方式:

需预约,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

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

1. 清华艺博会员报名方式:会员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

2. 社会公众报名方式:公众注册并登录成功后,进行活动预约

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名额报满为止

 

 

 

授课教师

金  纳

 

北京人,1993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著作有《工笔花鸟画技法》、《新编工笔花鸟画》、《两宋院体花鸟画教学与研究》、《白描花卉临摹范本》、《宋人册页临摹范本系列》、《中国现代艺术与设计学术思想丛书——俞致贞文集》、《巨擘传世——近现代中国画大家俞致贞》。

 

 

金纳作品欣赏

 

 《傲霜》 直径44cm 2013

 

《凌波仙子》 直径44cm 2013

 

《唐菖蒲》 直径44cm 2013

 

《春光》 直径45cm 2016

 

《春菊》 直径45cm 2016

 

《春色》 直径45cm 2016 

《舞春》 直径45cm 2016

 

《晨曲》 130×90cm 2015

 

《正是芙蓉花开时》 76×76cm 2005

 

《早春的记忆》之二 68×68cm 2009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开设丰富多样的艺术课程,旨在将这些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