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典藏信息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品征集办法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是校属博物馆,以“彰显人文,荟萃艺术,精品展藏,学术研究,内外交流,资讯传播,涵养新风,化育菁华”为基本定位,在立足馆藏的基础之上,力求为公众呈现具备学术性、趣味性、前瞻性、探索性的展览,力求成为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大学博物馆。藏品是博物馆实现其社会教育、科学研究功能的基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藏品包括书画、织绣、陶瓷、家具、铜镜及综合艺术品六大类。博物馆的成长,既离不开博物馆人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与关爱。我馆目前已接受社会各界团体及个人无偿捐献文物百余件。

拟接收捐赠藏品范围
  • 历史上各时代珍贵的艺术品、工艺美术品;
  • 历史上各时代重要的文献资料以及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手稿和图书资料等;
  • 近代、现代、当代优秀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含中国画、书法、油画、雕塑以及其他艺术品);
  • 其他有重要艺术价值或研究价值的古代实物。
     
     请您将拟捐赠艺术品的信息及图片发送至捐赠邮箱,并备注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
 
     我馆将组织专家对拟捐赠藏品进行认真甄选,期待您的热心帮助和慷慨支持。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典藏部 

邮       编:100084

捐赠邮箱:collection-tam@tsinghua.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