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专场导赏第2期 | 策展人与参展艺术家为您解读《虚构的是非》绘画展

专场导赏第2期 | 策展人与参展艺术家为您解读《虚构的是非》绘画展

作者:张明来源: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表时间:2019-07-18

 

属于您的专属参观时段

策展人艺术家解读展览

 

本馆正在展出的《虚构的是非——王华祥、赵博、陈流三人绘画展》,是三位写实绘画能力一流的艺术家王华祥、赵博、陈流第一次集结在一起展示作品。同一时代的精英人群所关注的问题永远具有高度一致性,这些问题中既有永恒性的,也有当下人类社会阶段性特有的。在他们创作的这批画面中,“人”和“社会”是最为突出的两个焦点。表现个体的孤独感和社会的多元复杂是隐藏在图像背后的真正意图,令人细思恐极。变化多端的面具、角色身份的不断转换,无法掩盖个体和外在环境冲突引发的无奈和失落。

 

您是否期待更深入的读懂这些作品?您是否期望在暑期参观热潮中,享有一段安静、惬意的观展时光?本馆特在周一闭馆时段开设参观专场,并邀请参展艺术家王华祥,为您解读展品及其背后的含义。

 

 

 

导赏人:

王华祥

《虚构的是非——王华祥、赵博、陈流三人绘画展》参展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版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苏   丹

《虚构的是非——王华祥、赵博、陈流三人绘画展》策展人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课程人数:

30人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14:30-16:0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14号展厅

(请出示活动预告或活动海报信息从清华大学“东三门”或“东南门”入校,并从“博物馆北门”入馆)

 

活动费用:

艺博会员:240元/人

社会公众:300元/人

(包含特展门票,现场收取)

 

报名方式:

活动需预约,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报名成功即可

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

1. 清华艺博会员报名方式:会员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

2. 社会公众报名方式:公众注册并登录成功后,进行活动预约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导 赏 人

 

王华祥

 

1962年生于贵州,现为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版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万圣谷美术馆馆长,江苏版画院名誉院长,飞地艺术坊名誉校长。

 

作品先后在北京、香港、台湾、南京、韩国、日本、西班牙、纽约、瑞士、意大利等地展出。出版刊物《再识大师》系列丛书(河北美术出版社)、《版画技法(上/下)》(北京大学出版社)、《素描•王华祥反向教学系统》(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近30项。并获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鲁迅版画奖。

 

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美国玛勃洛画廊、美国布法罗大学美术学院、英国木版艺术基金会、韩国库艺术中心、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中华慈善总会等收藏。

 

苏  丹 

 

1967年生。设计师、设计教育家、评论家和艺术策展人。现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传统工艺与材料研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当代设计教育转型研究、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

 

近年出版《1001页:苏丹艺术与设计微言集》(2018),《迷途知返—中国环艺发展史掠影》(2014),《工艺美术下的设计蛋》(2012)等学术著作十余部。策划“2018清华大学艺术与资本论坛”,策划声音装置作品《仓声•品》参加2017年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策划展览“二十一世纪人类圈:一个移动和演进的学校”参加第21届米兰国际三年展(2016,米兰),策划舞剧Puzzle Me(2015,米兰)等。并担任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北京前门大街景观规划设计、丁肇中科技馆设计、2014年APEC“金秋颐和”会议场所景观设计等国内外知名设计项目的负责人。

 

设计作品曾获得中国建筑学会颁发的建筑创作奖公共建筑类金奖(2016)、国际展览局颁发的“米兰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铜奖”(2016)和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铜奖(2014)、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铜奖(2009)等。苏丹本人也获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授予的“2015年中国设计大师勋章”。

 

 

展 览 部 分 作 品

 

《被缚的奴隶》  王华祥   2008

300×200cm   布面油画

 

《等待花开之老王》  王华祥   2014

120×80cm   板面油画

 

《隔岸之一》  王华祥   2017

40×70cm   布面油画

 

《你当代,你们全家都当代》  王华祥   2015

50×50cm   布面油画

 

《素材》(局部)  王华祥  2019

380×220cm   布面油画

 

《向后的实验13号》  王华祥  2018

200×100cm   布面油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