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2期 | 意大利与中国:设计的对话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2期 | 意大利与中国:设计的对话

作者:钟子溦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2-28


主讲人:
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陆轶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建筑设计师
达涅莱•巴里科
巴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
安德烈•巴尔迪尼
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教授
活动时间:
2017年3月3日 (周五晚 )18:30-20: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活动语言为意大利语与中文,双语翻译。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请听众按到达顺序就坐,坐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意大利文化的标志性力量与现代化、令人艳羡的生活方式,即意式生活方式,其自身具有紧密的多层次联系。2017年意大利设计日系列活动之《意大利与中国:设计的对话》将于3月3日晚18:30在艺术博物馆四层报告厅举行。两位中国发言人与意大利发言人从学术及实践的角度为观众带来一场中意之间关于设计艺术的对话。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发表主题为“创意联结(Creative Injunction)”的演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陆轶辰作为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师,与观众分享“为米兰世博会定制(Made for Expo)”。巴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达涅莱•巴里科与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教授安德烈•巴尔迪尼将围绕“当意大利制造成为生活的形态(Il Made in Italy come forma di vita)”这一话题,将通过“意大利制造”这一国际形象, 分析当代意大利文化象征的构成。
 
 
 
意大利设计日简介

 
意大利设计渗透在文化、艺术、哲学等各个领域中,是意大利社会及其变革与发展的一面镜子。其永恒的现代性建立在传统手工的精准、创造力和实验精神上。
 
意大利设计诞生于这样的基本理念:美可以也需要应用到大众消费产品中。意大利设计也影响着生活习惯,并处于不断的更新中:每一天每个人经历的故事,由最基本的需求连接在一起,比如灯、小椅子、锅和自行车,设计令这些平凡的物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充满魅力的新发现。这是意大利设计的灵感来源,也是第一届意大利设计日的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