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1期 | 陶艺探究课开课啦

【手作之美】第1期 | 陶艺探究课开课啦

作者:张明 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6-09-21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感受陶艺之美
体验陶土带来的乐趣
和泥时光-乐在其中
 
陶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经历了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获得越来越多公众的喜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陶艺探究课”,将开设不同层次的系列课程,旨在将这一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陶瓷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活动主题:陶艺探究课
授课教师:章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副教授
活动时间:2016年9月24日(周六) 13:30-16:30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105室陶艺坊(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活动免费,请您将:“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单位名称、移动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发送至邮箱edu-tam@tsinghua.edu.cn(如您已办理会员卡,请注明会员卡类型)。报名成功后,请等待邮件及电话通知预约结果。
课程内容:
展览参观——“清华藏珍”陶瓷展厅—珍品赏析
课程讲解——陶瓷制作工艺
动手实践——熟悉陶艺泥料及制作工具,体验成型工艺
 
授课教师

 

章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副系主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传统陶艺与创新研究所所长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从事中国传统陶瓷装饰、陶瓷工艺和现代陶艺的教学、研究和创作。研究方向为:当代陶艺的工艺与艺术创作研究;传统陶瓷装饰纹样与文化研究。曾发表《中国传统陶瓷装饰纹样解析》、《浅谈明代成化瓷器纹样之演变》、《加拿大陶艺》、《康纳陶瓷馆》、《当代中国陶艺评述》、《现代陶艺的形式语言》等论文。出版著作《陶艺五十人》、《陶艺》。出版了个人专集《走近陶艺家——章星》。主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研究丛书《当代陶瓷艺术作品集》(清华大学出版社);《陶瓷工艺与文化研究》。陶艺作品入选第九届、十一届、第十二全国美展等国内外重要展览。陶艺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韩国产业大学艺术馆等学术机构收藏。作品主要获奖:1999年作品《栖居》获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奖。2001年作品《大雁飞归》获首届全国美协陶艺作品展优秀奖。2002年作品《诚》获首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铜奖。2003年作品《至道》获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二届全国陶艺展铜奖。2003年作品《飘摇》获第三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银奖。2005年作品《陶盘》获第五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优秀奖。2015年作品《釉下草纹彩绘钵》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优秀奖。
 
章星《釉下五彩花卉瓷盘》
 
章星《釉下铁绘草纹陶钵》
此件作品正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院传薪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作品展”中展出
 
 
章星 《至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