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2期 | 陶艺探究课《陶瓷艺术赏析与实践》

【手作之美】第2期 | 陶艺探究课《陶瓷艺术赏析与实践》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6-11-09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陶瓷造型之美
体验陶土带来的乐趣
和泥时光-乐在其中

陶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经历了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获得越来越多公众的喜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陶艺探究课”,将开设不同层次的系列课程,旨在将这一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陶瓷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2期
《陶瓷艺术赏析与实践》

活动主题:
陶瓷艺术赏析与实践
授课教师:
李正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2日(周六) 13:30-16:30
活动人数:
12人
活动地点:
艺术博物馆105室陶艺坊(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活动免费,请点击“活动预约”,注册并登录成功后,进行活动预约。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2016年11月11日(周五)12:00
课程内容:
1. 课程讲解-陶瓷艺术赏析
2. 展览参观-“清华藏珍”陶瓷展厅
3. 动手实践-了解陶艺泥料及手工成型,体验陶泥成型工艺



授课教师
 
李正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
《陶瓷科学与艺术》编委

       发表论文有《陶瓷艺术的属性和特征》,《装饰》2002年第4期;《装点江山》,《装饰》,2002年第8期;《英国陶艺运动的先驱》,《装饰》2003年第5期;《不同的品貌一样是求索》,《中国陶艺家》2003年第1期;An English Experience,Ceramic Review,March/April,2003;《国外陶瓷设计教育之启示》,《装饰》2005年第10期;《论中国制陶传习源流与设计教育》,《装饰》2006年院庆50周年特刊;《追忆与思考——追思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的先驱祝大年、高庄、郑可、梅健鹰》,《中国陶艺家》2006年第5期;《我国高校陶瓷设计教育发生探究》,《首届ISCAEE2006中国清华大学国际陶艺交流年会论文集》,河北美术出版社;《中国高校陶瓷设计教育之潜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院50周年教师论文 集》,湖北美术出版社2006年10月;《良师与导向——我国高校现代陶瓷设计教育的良师张守智、杨永善》,《中国陶艺家》2007年第3期;《品陶论器——关于中国传统陶瓷饮食器具设计》,《装饰》2008年第2期;《陶瓷致美的本质与要素》,《陶瓷科学与技术》2008年第7期;《当阳峪窑器物装饰形式初探》,《装饰》2010年第8期。出版著作有《陶瓷的现代设计》1998、《外国陶瓷艺术图典》1999,湖南美术出版社;《陶瓷设计》2002,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制陶传习与系统施教——中国高校陶瓷设计教育研究》2008,湖南教育出版社;《1949-1976年间中国陶瓷艺术》。陶瓷作品《28头青釉餐具》 1998年全国第六届陶瓷艺术评比展二等奖。《听雨》1999年12月收藏于中国工艺美术馆。《和谐-餐具》 1999年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优秀奖。主要学术交流情况:1996年-1997年应邀至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讲学。1997年在歌德学院北京分院举办个人陶艺绘画作品展。1998年-2000年在国际学院(北京)向美国学生介绍中国陶瓷艺术。1999年在本院参与中、日、美、土尔其四国陶艺交流活动。2001-2002年在英国比尔斯顿博物馆、肯特艺术中心等地举办个人陶艺与中国画展。

教师作品


李正安 丁珊 《四海升平餐具》


李正安 《钧红茶具》


 李正安 《律动青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