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5期 | 陶艺探究课《陶瓷造型艺术赏析》(会员专场)

【手作之美】第5期 | 陶艺探究课《陶瓷造型艺术赏析》(会员专场)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2-15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陶瓷造型之美
体验陶土带来的乐趣
和泥时光-乐在其中

陶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经历了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获得越来越多公众的喜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陶艺探究课”,将开设不同层次的系列课程,旨在将这一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陶瓷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5期
《陶瓷造型艺术赏析》
会员专场

活动主题:
陶瓷造型艺术赏析
授课教师:
杨帆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活动主持:
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活动时间:
2017年2月18日(周六) 14:00-17:00
活动人数:
12人
活动地点:
艺术博物馆105室陶艺坊(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会员专场活动,免费预约
会员(学生会员、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家庭会员)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报满为止。
课程内容:
1. 课程讲解-陶瓷造型艺术赏析
2. 展览参观-“清华藏珍”陶瓷展厅
3. 动手实践-熟悉陶艺泥料及制作工具,体验拉坯成型工艺



授课教师
 


杨帆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陶瓷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紫砂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特邀理事,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目前主要担任陶瓷艺术设计系陶瓷造型基础课和陶瓷设计课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传统陶瓷工艺文化研究和陶瓷设计理论与应用研究。

曾发表《陶瓷器造型的模拟转化》、《宜兴紫砂制壶工艺与饮茶文化》、《中国传统饮食用器的形式特征》、《传统陶艺与现代生活》、《宜兴紫砂工艺统筹整体的工艺思想》、《原始彩陶造型与装饰的认识》等论文。出版著作《紫砂的意蕴——宜兴紫砂工艺研究》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同时获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出版基金资助。专著《紫砂陶》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华文脉——中国陶瓷艺术丛书》的分册。陶艺作品曾参加第二届全国陶瓷艺术展、中国现代手工艺术家提名展、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国际茶文化交流展、薪技艺国际青年手工艺美术展等展览并入选作品集,陶艺作品《青瓷香薰组器》曾获第二届全国陶瓷艺术展二等奖。

教师作品


釉上彩咖啡具


同行


釉上彩双联罐
        

化妆土篦纹装饰罐


青瓷植物纹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