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6期 | 陶艺探究课《陶艺柴烧的奥秘》(会员专场)

【手作之美】第6期 | 陶艺探究课《陶艺柴烧的奥秘》(会员专场)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3-22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陶瓷造型之美
体验陶土带来的乐趣
和泥时光-乐在其中

       陶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经历了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获得越来越多公众的喜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陶艺探究课”,将开设不同层次的系列课程,旨在将这一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陶瓷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6期
《陶艺柴烧的奥秘》
会员专场

活动主题:
陶艺柴烧的奥秘
授课教师:
刘润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助理教授
活动时间:
2017年3月25日(周六) 14:00-17:00
活动人数:
12人
活动地点:
艺术博物馆105室陶艺坊(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会员专场活动,免费预约
会员(学生会员、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家庭会员)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报满为止。
课程内容:
1.课程讲解:陶艺烧造的奥秘
2.展览参观:“清华藏珍”陶瓷展厅
3.动手实践:熟悉陶艺泥料及制作工具,体验陶土成型工艺



授课教师
 


刘润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助理教授
<薪技艺>国际青年工艺美术展 陶艺策展人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会 理事

       东京艺术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2012年留校任教。目前主要担任《传统陶艺》、《陶艺烧成》、《陶艺创作》等专业课程。研究方向为传统陶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国际工艺美术比较研究。

       曾发表《龙泉青瓷复原研究》(日本出光美术馆)、《从中日比较谈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传统手工艺保护》(装饰)、《从工艺审美浅谈白瓷起源》(2012中国陶瓷艺术高等教育论坛论文集)、《译:坚古视今重绘愿景-论日本设计之当为》(装饰,宫崎清)等论文。出版著作《中国白瓷》。编著《薪技艺・燃》,编著《薪技艺・炎》,主持薪技艺国际青年工艺美术展及学术研讨会的陶艺策展工作。

       陶艺作品曾参加全国陶瓷艺术展、中国景德镇陶艺特展、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国际茶文化交流展、薪技艺国际青年手工艺美术展等展览并入选作品集,陶艺作品《青白淡彩落叶花瓶》获2013首届亚太地区传统手工艺博览会金奖。陶艺系列作品《海草纹花器》为东京艺术大学、金泽美术工艺大学、多摩美术大学等学术机构收藏。

教师作品


青白淡彩落叶纹砚台


青瓷茶洗


青瓷海带花器
        

七钮龙纹青瓷大罐


赭色五角陶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