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7期 | 陶艺探究课《合作的魅力》(会员专场)

【手作之美】第7期 | 陶艺探究课《合作的魅力》(会员专场)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4-13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陶瓷造型之美
体验陶土带来的乐趣
和泥时光-乐在其中

陶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经历了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获得越来越多公众的喜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陶艺探究课”,将开设不同层次的系列课程,旨在将这一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陶瓷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第7期
《合作的魅力》
会员专场

活动主题:
陶艺手工与机械合作的魅力
授课教师:
尹航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讲师
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5日(周六) 14:00-17:00
活动人数:
12人
活动地点:
艺术博物馆105室陶艺坊(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会员专场活动,免费预约
会员(学生会员、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家庭会员)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报满为止。
课程内容:
1.课程讲解:陶艺手工与机械合作的魅力
2.展览参观:“清华藏珍”陶瓷展厅
3.动手实践:熟悉陶艺泥料及印坯模具,体验陶土成型工艺



授课教师
 

尹航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讲师
德国彼得辛普森陶瓷艺术基金会艺术顾问
ISCAEE国际陶瓷艺术教育交流年会会员
1999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 学士学位
2007年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造型艺术学院 实用与艺术陶瓷、自由绘画 硕士学位
2008年起工作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

       主要教授《国际交流与专业实践》、《陶瓷成型基础》、《陶瓷设计》等多门课程,授课风格轻松风趣,主张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引发听课者的积极参与和自主思考。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持、翻译多次国外学术讲座。个人艺术研究方向为当代生活中陶瓷器皿创作研究。撰写论文多篇:《永远的玛丽亚---罗森塔尔经典器形分析》、《陶瓷也疯狂---谈日用陶瓷设计思路》、《痕迹-浅析个人艺术风格的确立与演变》、《On the After-Graduation Scholarship Mechanism of German Arts and Design Education》、《Blanc de Chine—the Interpretation of History by Dehua Porcelain Art》等。曾荣获DAAD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青年艺术成就奖、三次获得德国彼得·辛普森陶瓷艺术成就奖学金、“天鹤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院长提名奖、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优秀奖,作品《阿司匹林餐桌系列》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创作的陶瓷艺术作品及绘画作品参加欧洲、亚洲及中国国内的多项重要艺术展览。
 

教师作品

未知の花-unknow flower 
        

行者


 阿司匹林
 

白加黑
 

Aspirin


杯和托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