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12期 | 《我们所不知道的那些绘画语言》(会员专场)

【手作之美】第12期 | 《我们所不知道的那些绘画语言》(会员专场)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12-26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绘画艺术之美
体验手作带来的乐趣


 

绘画也可以称为图画,是人类的基本语言之一,是继书面语言、口头语言之后的第三种语言,可以说是我们的另一种母语。人们可以通过绘画做任意的交流与沟通,广义的说,绘画的沟通范围与交流程度超越国家、宗教、民族的局限,超越听、说、读、写的局限,是我们每个人原本就具有的基本能力。我们天生就会图画、会看画,无需教导,无需翻译。这是一种通过“看与画”的过程所构成的特殊语言,是用视觉的方式来传递信息、沟通感情、交流思想的有效手段,是其它语言表达方式无法取代的。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难以忘怀的,而图画可能就是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本期活动,我们将从画笔的涂抹中开始,迈向新的一年,制作属于自己的贺卡,给自己献上一份特殊且有意义的新年祝福。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开设丰富多样的艺术课程,旨在将这些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第12期
我们所不知道的那些绘画语言
会员专场

 
授课教师:
李 睦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课程时间:
2017年12月30日(周六) 14:00-17:00
 
活动人数:
50人
 
课程地点:
清华艺博四层报告厅(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会员专场活动,需预约(现场收取20元手工成本费)
会员(学生会员、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家庭会员)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课程内容:

1.课程讲解:我们所不知道的那些绘画语言
2.动手实践:新年贺卡绘制——献上自己的新年祝福

 

 

授课教师



李 睦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油画教研室 主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清华大学精品课、教育部优秀网络公开课主讲人

 

作为油画家的李睦,在中国新时期油画发展史上,是一位具有油画“中国化”自觉意识的画家,并在20多年的艺术实践探索中做出了具有美学价值的贡献。他是我国油画界较早在油画创作中,以中国传统美学重“意象”的理念,破解西方油画传统的造型理念。用潇洒自如又含蓄蕴藉,绚丽而又灵动的书写性油画语言,在油画中表现出了东方艺术的风采神韵的艺术家。他独树一帜的油画风格,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他把艺术视为生命,孜孜不倦地求索,从东方到西方又回到东方,似乎他画的是风景油画,在他唯美的画中充满了人性的关爱,深蕴着东、西方的文化和人文精神。

 

主要艺术活动:
1995 任“中国油画风景大展”评委
1996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访问艺术家,研究古典主义艺术及其风格比较。
1997 任“中国油画静物大展”评委
1998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访问艺术家,研究现代主义艺术及其文化影响。
1999 美国休斯顿讲学及考察现当代艺术
2001 北非摩洛哥研修考察阿拉伯艺术
2002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访问艺术家,研究当代艺术及其地域化倾向。
2007 美国高等艺术院校绘画教学比较研究活动
2008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艺术家工作室访问艺术家
2010 汕头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工作室访问艺术家
2011 主持清华大学“青年艺术家当代艺术研究班”以及“清华画派”作品展
2012 中美艺术家对话黄山写生艺术活动
2013 美国西部人文景观系列绘画写生创作
2013 麦积山石窟艺术考察写生创作
2014 主持北京社科基金项目,“高等美术院校基础教学改革发展研究”
2014 主讲教育部网络公开课“东西方现代艺术”
2014 主讲清华大学新雅书院课程“艺术的启示”
2015 文化部艺术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委
2015 麦积山石窟艺术考察写生创作

 

主要代表著作:
《看见的不重要》
《知道的和想到的》
《面对彩色》
《素描的意义》
《你所不知晓的绘画》
《画面》
《另外一种观看》
《李睦绘画作品集》

 

教师部分作品

 

《剧院》

 

 

《幻觉橱窗》

 


《南北战争纪念馆》

 


《弗吉尼亚海滩》

 

《杰弗逊河岸》

 

《里士满》


《海岸风雷》

 


《花样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