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9期 | 玛蒂娜·穆赫-丹瑟《从莫奈到苏拉热》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29期 | 玛蒂娜·穆赫-丹瑟《从莫奈到苏拉热》

作者:王兆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5-06

 
 
主讲人:
玛蒂娜·穆赫-丹瑟(法) / Martine Mourès-Dancer
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
主持人:
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活动时间:
2017年5月7日(周日) 18:30-20: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语言为法语,中文翻译。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38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内容提要
 
       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主办的“从莫奈到苏拉热:西方现代绘画之路(1800-1980)”将于5月7日对公众开放,此次展览的51件展品均来自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该馆是法国一家以收藏和展览西方现当代艺术品而著称的艺术博物馆。作为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及此次展览的法方策展人,玛蒂娜•穆赫-丹瑟将以其多年的策展和管理经验,为观众进一步解读此次展览。
 
 
主讲人简介
 
 
       玛蒂娜·穆赫-丹瑟是一位艺术史学家,曾就读于卢浮宫学院和巴黎第四大学,在欧洲、美国和亚洲等地策划过众多展览。她是当代艺术领域的专家和摄影历史学家,曾担任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策展人,并致力于丰富该馆的收藏。自今年1月以来,她担任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
 
 
展览作品掠影
 
睡莲   克劳德·莫奈  1907


田园景色/古老风景   古斯塔夫·库尔贝   约1840


贝勒岛的城堡  亨利·马蒂斯  1896


静物:壶、玻璃杯和橙子   巴勃罗‧毕加索  1944


手与手套   伊夫‧唐吉  1946


绘画G.G.(石块)  阿尔贝托‧马涅利  1935


虚幻的风景  让‧杜布菲  1963


星期四   奥古斯特‧赫尔本  1950


1979年6月19日画作   皮埃尔·苏拉热   197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