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讲座预告<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30期 | 三种倾向:西方现代主义艺术的发展趋势

清华艺博学术讲座第30期 | 三种倾向:西方现代主义艺术的发展趋势

作者:王兆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7-05-17

 
主讲人:
张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主持人:
杨冬江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8日(周四) 18:30-20: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博物馆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    明:
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38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主讲人简介


张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清华美术》主编。研究方向为:西方美术史与视觉文化,基督教美术,中国当代美术批评等。学术主张为:研究西方美术史的目的在于为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对象,丰富中国文化的内涵。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的著作有:《外国美术史简编》《欧洲19世纪美术:世纪末与现代艺术的兴起》《绘画的胜利?美国的胜利?——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绘画研究》《艺用解剖》(译著)等。
 
主持的科研项目有:西方基督教美术研究(全国艺术科学“十五”规划青年基金),20世纪美国美术研究(2006年度清华大学人文社科振兴基金研究项目)等。获奖情况:2003年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2004年《文艺复兴美术研究》获清华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同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第二批);2009年,入选清华大学基础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同年,论文荣获首届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联合颁发的“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