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17期 | "大道成器"当代陶艺展公开课(第一讲)

【手作之美】第17期 | "大道成器"当代陶艺展公开课(第一讲)

作者:周莹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07-20

 

   

与艺术家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当代陶艺之美 

体验陶土手作带来的乐趣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主办,正在本馆四层展出。展览邀请当代海内外有影响的陶艺家69人,按照"融合延伸;见微知著;象外之韵;聚集拓展"四个单元展示他们的代表作和新创作的作品。结合此展将开设两期公开课,欢迎艺博会员与社会公众报名参与。

   

 
清华艺博手作之美第17期
“大道成器”当代陶艺展公开课(第一讲)

 

课程主讲:郅敏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参展艺术家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课程主持:邹欣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项目负责人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课程时间:
2018年7月25日(周三) 18:00-20:30

 

课程人数:
20人

 

课程内容:
1.课程讲解:“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讲析
2.动手实践:熟悉泥料及制作工艺, 展厅现场临摹指定陶艺作品

 

课程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展厅(艺博西南门进入)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预约:
需预约,现场收取课程费(艺博会员:80元/人,社会公众:100元/人)

 

 

报名方式:
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 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
1. 清华艺博会员报名方式:会员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
2. 社会公众报名方式:公众注册并登录成功后,进行活动预约。
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名额报满为止。

 

 

 

授课教师

 

郅 敏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副院长、教授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城市雕塑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委会副秘书长、委员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理事
联合国教科文国际陶瓷学会(IAC)成员

 

1997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11-2012年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中青年美术家海外研修工程”赴法国研究雕塑。曾在北京、上海、法国多次举办个人雕塑及作品展,先后获住建部颁发的全国优秀作品奖、“徐悲鸿奖”、“滑田友奖”、“新绎之星奖”等各类相关奖项。参加国内外联展数十次,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宁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联合国教科文总部、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法国中欧文化中心、意大利文化中心等机构和私人收藏。出版著作、画册5部,发表论文40余篇。



 

郅敏作品赏析


《天象四神-玄武》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展出


 《天象四神-白虎》

 

《月亮》

 

《天象四神-朱雀》



《天象四神-朱雀》局部


《天象四神-青龙》

 

《河图洛书》

 

《河图洛书—黄河》

 

《河图洛书—洛水》


单体颗粒之一

单体颗粒之二


单体颗粒之三

 

 

 

“大道成器”当代陶艺展公开课(第二讲)预告

 

课程主讲:白明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学术主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中国当代著名陶艺家

课程时间:
8月下旬(请关注清华艺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实践探究课,开设丰富多样的艺术课程,旨在将这些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