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手作之美】第26期 | 摄影公开课

【手作之美】第26期 | 摄影公开课

作者:周莹来源: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表时间:2019-03-19

 

与专业教师零距离沟通

深入了解摄影艺术之美

体验影像带来的乐趣

 

 

展览“世相与映像——洛文希尔摄影收藏中的19世纪中国”正在本馆三层展厅展出,此展汇集了120幅19世纪中国摄影的精选作品,皆由当时活跃在中国的顶尖摄影师拍摄,他们中既有最早来华的外国摄影师,又有最早的中国摄影师。展览中的每张照片都代表着摄影艺术的巅峰,是值得仔细研究的佳作。摄影艺术的直观性超越书面文字,它带领我们穿越时空,重访旧时的人物、地点与事件,让我们对遥不可及的过去有一个精准的了解。

 

结合此展,清华艺博公教部将开设摄影公开课,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邓岩副教授,带领大家走进影像艺术,了解影像艺术的发展历程,及其所承担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欢迎艺博会员与社会公众报名参与。

 

 

课程主讲:邓   岩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跨媒体影像艺术家

 

课程主持:张  明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副主任

 

课程时间:

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14:00-17:00

 

课程人数:

20人

 

课程内容:

1. 展览导赏:“洛文希尔摄影收藏中的19世纪中国”展厅导赏;

2. 课程讲授:摄影艺术的发展及社会价值、摄影技巧与赏析方法等专业知识讲授;

3. 学员作品讲评: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携带3-5幅摄影作品(若电子版请以U盘携带),用于课堂讲评与交流。

 

课程地点:

清华艺博“洛文希尔摄影收藏中的19世纪中国”展厅、103沙龙室

(请从清华大学东三门出示会员卡或邮件报名成功信息入校,并从清华艺博东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课程收费:

现场收取课程费(艺博会员:80元/人,社会公众:100元/人)

 

报名方式:

需预约,请登录清华艺博官网

http://member.artmuseum.tsinghua.edu.cn/

1. 清华艺博会员报名方式:会员于会员个人中心点击活动资讯进行预约

2. 社会公众报名方式:公众注册并登录成功后,进行活动预约

我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预约结果,请注意接收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名额报满为止

 

 

授课教师

 

邓  岩

 

跨媒体影像艺术家 , 毕业于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新媒体学院摄影专业(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MFA ,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代表作品有《规则是可以预见的》《社会阶梯》《The Gap》《嘘 2014》《Singing》《分开的理想》等。其部分作品刊登在《美国时代周刊》(TIME Lighting Box)、《中国日报网美国版》(CHINA DAILY USA)、《艺术当代》、《中国艺术》、《中国摄影》、《中国摄影家》、《艺术市场》、《奥地利电子艺术图录》等国际知名刊物中。曾荣获 Curate NYC 授予的“美国纽约 top100 当代摄影艺术家”的殊荣。多次赴美国纽约 MOCA 博物馆、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 、迈阿密艺术博览会、韩国光州双年展、纽约 RushArts、The Sheila C. Johnson Design Center 等地参加展览。策划并主持“如果艺术可以重新开始”、“人工智能时代摄影图像的空间转换”等多场重要学术展览。

 

邓岩摄影作品欣赏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打造“手作之美”创意坊,开设丰富多样的艺术课程,旨在将这些专业艺术形式转变为大众日常的兴趣体验,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