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公共教育

 
活动预告<【艺博映话】第9期 | 纪录片《了不起的村落》放映及主创映后交流会

【艺博映话】第9期 | 纪录片《了不起的村落》放映及主创映后交流会

作者:王瑛来源: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发表时间:2018-05-29

 
【“艺博映话”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将长期开展的公共教育活动项目。该项目着眼于影像作品的艺术性、思想性与分享内容的专业性,在放映不同类型影像作品的同时,邀请知名导演、编剧、演员等专业人士到场与观众分享互动,将兼顾学术高度及知识普及性,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观众展示影像的多样性与独特魅力。】
 
 

为10分钟的画面蹲点10天
为存档东方村落之美耗费超过5年时间
为寻找最美东方村落跨越30多个省市
在原始村落中撞见丛林秘境内的生命秩序
遇见纯粹目光内的道法自然

 

 

 

 

 

分享嘉宾:熊熠
《了不起的村落》总制片人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日 周六 14:00-16:0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大学东南门、西门出示讲座预告或讲座海报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西南门入馆)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承办单位: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协办单位:
到场影像学术交流
知了青年

 

活动说明:
活动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个座位,最多容纳26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嘉宾简介

 

 

熊 熠

 

知了青年联合创始人、首席内容官,资深媒体人。1997年参与筹建并担任湖南交通频道主持人,2004年参与筹建并任职于湖南金鹰955电台,在音频领域深耕将近20年,曾任电台总编室主任、节目部主任等职位。多年来一直活跃在节目采编生产一线,编辑主持的节目收听率位居前列并多次获得专业内容嘉奖。 2015年与团队共同创立知了青年,担任《了不起匠人》、《三日为期》、《了不起的村落》总制片人。 

 

 

影片介绍

 

 

导演: 黎振亚
编剧: 杨程远 / 甘佩 / 韩嘉文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作为一档轻氧系列纪录片,《了不起的村落》以“存档百个东方村落”为使命,用影像纪录100个村落的美好,让那些在城市化大潮下濒临消逝的村落有迹可循。本次“艺博映话”活动将精选《了不起的村落》第一季和第二季中的部分剧集进行展映,集中展示华夏大地中那些不为人知的了不起村落和自然人文景观。

 

《了不起的村落》中展现的村落概念更多指的是聚集其中代表着古老的生活传统的群体,这些鲜活而具体的群体讲述了一个村落的兴盛与衰落,老一辈的生存方式与现代化文明的冲突与妥协几乎出现在每一集的内容表达中。第二季初心不变,使命仍在,以“来自山川湖海,偏爱本真初心”作全新表达,以传统东方的色彩为引子,来联系自然地貌以及村落个性,将全部重心落在寻找自然环境下人们最本真的生活状态以及动人的细节故事之上,在色彩斑斓的村落中,追根溯源重识自己。

 

 

《最后的驯鹿村》

 

一个叫鄂温克的少数民族,最初为了生存从俄罗斯迁徙至大兴安岭,经历了300多年的变迁,如今,一系列的现实问题,让这个曾经的驯鹿部落正在慢慢消失。


 

 

《神的自留地 禾木村》

 

在中国的西北端,有一个被称为“中国第一村”的村庄,那里居住着一个神秘的民族,他们号称是成吉思汗的后裔,如今只剩下251户,725人。


 

 

《与生俱来的音乐村 老达保》

 

当年你怀揣着梦想,告别落后的家乡去追寻你的梦和远方,从此家乡成了你一年也难得买上一张的返程票。而有一个叫“老达保”的村子,曾经的它,跟你的家乡一样落后,但如今却没人舍得离开它。

 

 

 

《高原上的童话王国 莫斯卡村》

 

莫斯卡村位于四川康巴藏区境内,被三座雪山包围。莫斯卡村土地贫瘠,村民主要以放牧为生,收入微薄。但这里的村民仍会与周边的生灵分享自己的食物,这种共生关系已延续了近40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