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购票通道

新闻资讯

 
动态新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策划委员会成立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策划委员会成立

作者:张明来源:展览部发表时间:2018-01-17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策划委员会成立大会到场嘉宾

 

       2018年1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策划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博物馆四层会议室举行。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致辞,副馆长杨冬江介绍了艺术博物馆概况,会上宣读了展览策划委员会成员名单,副馆长兼策展委员会主任杨冬江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艺术博物馆展览策划委员会副主任徐虹主持。


       参会的12位委员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策划委员会章程》,讨论决定了策展委员会的例行会议规程,各位委员的权利及义务等。参会委员围绕艺术博物馆未来的展览策划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如希望艺术博物馆能够立足于清华大学综合性的资源,围绕艺术与科学等方向树立艺术博物馆独有的品牌和形象,策划具有系统性、延续性的展览;利用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学资源,在反映学院美术的同时,参与到当代中国美术发展之中;要加强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实现馆际资源共享;加强展览的研究性、保持国际视野,以及如何规划馆藏的重点和规模等等。

 

       最后,参会委员围绕艺术博物馆已有的展览方案展开研讨,提出咨询意见。会后,委员们参观了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